Jolie Hair Matrix Shampoo

秋黎毛基质洗发水

Jolie hair matrix shampoo is made for the purpose of solving hair problems professionally. We use the latest hair germinating theory and plant extraction technology. The formula is developed based on our hundreds tests. The product can help dilating and dredging the capillaries in the head skin, and facilitate the continuing supplying of hair matrix. Therefore, it can promote the hair growth . | 秋黎毛基质洗发水以生发为目的专业解决头发问题。产品采用先进生发理念和植物提取技术。进行数百次试验研制而成。配方解决了头部皮肤护理、毛细血管扩张疏通以及给毛基质供养问题,促使头发快速生长。

Germinal Knowledge | 生发常识

皇帝也脱发,皇帝脱发怎么治?古代帝王生发药方分析

现在脱发的人很多,大家一定奇怪,古代人脱发吗?他们是怎么治的。其实脱发症状自古就有,只不过不像现在这么多,分类没有这么全。

另外,洗发水发明这二三十年,世界上脱发人群突然呈现爆发性增长,是否有关系,也让人深思。

脱发不是老百姓独有,古时皇帝也有脱发。今天说的就是魏文帝也有一阵子脱发,后来经过治疗调理治愈了。

魏文帝是谁?一说大家可能如雷贯耳。魏文帝——曹丕,曹操的大儿子。字子桓。就是那个长小胡子,比较狡猾,当了皇帝后逼着曹植写出“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七步诗的那个皇帝。

史书记载,曹丕在30来岁的时候得了发症,发脂如泉,脱发不止。意思就是头发出油像是泉水一样涌出,脱发停不下来。古人说话有些夸张,但是从这个描述上看,应该和目前的脂溢性脱发类似。而脱发年级也比较符合。

曹丕那个时候是皇帝,皇帝怎么可以是光头呢?在古代“无发、无冠”可是大不祥。

曹丕当脱发可惊动了朝野,再加上本来这个皇帝就是篡位,来路不正,怕被别人利用。所以曹丕本人也比较急。动用全部皇家资源,为自己寻找治疗脂溢性脱发的方法。由多位当世名医合诊,也就是现在的顶级专家会诊。确定药方,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终于治愈了。要不然现在看到电视中曹丕人物,就应该是“光头”了。

而当时治疗用的药方也被记入史书,流传了下来,叫做“魏文帝脱发方”。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药方。

魏文帝脱发方:

主药:川芎、干地黄、防风、辛荑、藁本、薤白、乌麻油、黄芪、当归、独活、白芷、芍药、莽草

将上述药一一切碎,用微火煎汁。使用时先洗净头发,然后将药涂于发上,侯一、二个时辰再洗去。《外台秘要》称魏文帝此方洗头疗效卓著,很快在脱发处长出新发。翻译过来就是将这些药物洗净打碎,然后冷水下锅,小火熬煮,煮开后倒入乌麻油,也就是现在的黑芝麻油。搅匀。头发洗净后,用棉签沾了药汁涂抹在头皮上。4至8个小时候再洗掉即可。

魏文帝脱发方药理和药效:

中药功效:清热、除湿、化瘀、通窍、活血、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促进细胞生长、消炎、驱寒、祛风、平复表皮炎症以及皮癣疥疮等、理气、保湿等。

在药方中清热、除湿、活血,去除头油等症状,平复表皮细胞。

消炎杀菌治疗表皮炎症、防止细菌滋生降低感染风险。

促进细胞生长生肌,活化表皮细胞促进细胞代谢生长。

通窍、理气、保湿等均为辅助功能。可以看到药方中专门用到黑芝麻油来给头皮保湿,黑芝麻是已知营养种类最多的食材,包含20多种主要微量元素。所以用黑芝麻油也有一定的改善表皮维生素营养环境的作用。

我们可以看到,脂溢性脱发,并不是要去油。甚至治疗还要保湿,主动涂上油。看到这里是否和咱们很多人的想法不同,是否能够获得启发呢。

古时候治疗脂溢性脱发的方向和目前的基本相同,也说明目前中医受到古时治疗理念思路的影响较深。

扩张表皮血管,活血、通窍,这和现在西医治疗脱发主要是扩张血管增加供血,增加营养供给的思路一致。美国医学会的研究分析,脱发毛囊普遍营养含量只有正常的30%,说明各类型的脱发最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毛囊萎缩营养不良状况。所以通过扩张血管增加毛囊营养供给可以延缓脱发促进生发,改善甚至延长毛囊脱发后功能退化耐受期。平时口服维生素合剂提高身体整体营养水平,头皮上涂抹毛基质营养液直接给头皮补充营养都能够起到改善头皮营养状况的作用。

再说药方是针对脂溢性脱发的中药剂,效果温和平缓,但是现在的中药材种植方法,现在的污染等等,药效、毒性、环境、我们身体生活等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所以要因地适宜适当的调整改变。


Company Milestones | 重要事件

Address   No 143 YongAn Street MiYun District of Beijing Mail   QLshengfa@hotmail.com Phone   (+86)4000664160
Copyright 2016 qiulishengf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16212号-1